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华名医 > 第三届国医大师 > 王烈
编号:13562221
王烈:养花怡情修身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3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看似简单平常,但要吃得健康并不容易,很多入觉得吃饭就是为了填饱肚子,随便应付了事,再加上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情绪紧张,导致很多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

    王烈教授现已近90岁高龄,仍坚持出诊、著书立说、带教徒弟。谈及自己的养生观,他说 “一日三餐简单就好,营养均衡很重要。此外,一个人的心态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保持心态平和是关键。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养生法。”

    一日三餐要均衡

    王烈说,日常饮食要合理摄取食物,补充营养,以补益精气,并通过饮食调配,纠正脏腑阴阳之偏颇,从而增进机体健康、抗衰延寿。

    王烈的一日三餐,虽然简单,但营养配置均衡。早餐以红薯粥、玉米饼、煮鸡蛋、凉拌茄子等为主;午餐以大米、莲藕、红豆、羊肉、百合、西兰花、紫菜、番茄等为主;晚餐以粳米、红枣、莲子、菠菜、绿豆芽等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