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编号:13562230
春寒料峭,警惕流感“侵袭”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3
     春季到来,旧病也会随着阳气的升发而萌动。所以,春天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尤应注意保健防护。

    6种春季常见疾病

    1、溃疡病:春季机体代谢增高,胃液分泌旺盛,胃酸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或诱发溃疡病。

    2、过敏性疾病:春暖花开,杨柳吐絮,万物复苏。微生物、花粉、柳絮等致敏原易使过敏性体质者产生变态反应,由此罹患哮喘、荨麻疹、过敏性紫癜等。

    3、心血管病:春季,人的情绪处于旺盛期,加之春寒会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代谢旺盛,不显性体液蒸发增加至血液黏稠,均易引起心血管病。

    4、红眼病:红眼病是一种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