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93
编号:13562237
一踏青赏花时,小心“桃花廯”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3
     春天阳气升发,万物萌生,大自然生机勃勃,鲜花盛开,阳光明媚,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此时外出游玩,易诱发“桃花癣”。

    桃花癣是种过敏性疾病

    该病因为常发生于桃花盛开的春季,故而得名“桃花癣”,其实相当于现代医学所说的面部皮炎。

    春季皮肤新陈代谢加快,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增多,空气中的花粉、浮尘等容易侵袭、黏附在面部。春季紫外线含量也骤然升高,如不注意防晒,面部黏附的污染物经照射后溶解并被皮肤吸收,发生变应原作用,出现皮肤发红、脱屑、瘙痒等一系列炎症表现,即为桃花癣。

    约有30%的人会对紫外线产生过敏。春季时,人体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最高;室内工作的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比室外工作的人高;青年敏感性比幼儿及老年人高。因此,春季皮炎常见于20~40岁、室内工作的女性。

    另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