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93
编号:13562242
岐黄传人吕久东:上了年纪要预防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3
     吕久东 辽宁海城吕氏正骨第五代传人,1998年跟随父亲在海城市开设辽南吕氏正骨宗兴久扶正堂。任辽宁海城市政协第七、八届委员会委员。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奔赴汶川义务救灾,亲手救治了几百名伤者,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传统中医手法正骨,无痛苦,恢复快,且“简便验廉”,深受百姓喜爱。吕氏正骨从清代吕金氏算起,到吕久东这一代已经绵延近两百年,吕久东是第五代传人,其正骨医术娴熟,甚至能蒙眼接骨。吕久东16岁开始行医,数十年来,成功救治了上万名骨伤患者,誉满辽南。吕久东认为,老人最大的天敌是骨折。

    老人最常见的两种骨折——克雷氏骨折和股骨颈骨折

    吕久东认为,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大部分已经骨质疏松,特别怕摔跤。老人摔倒时,会存在手掌先着地或臀部先着地两种状态,这两种状态会导致两种骨折,也是老年朋友中最常见的两种骨折:一种是克雷氏骨折,另一种是股骨颈骨折。

    克雷氏骨折是骨伤科最常见的损伤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