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编号:13543729
蔡圣朝:生活规律便是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蔡圣朝行医四十余年,长于银针治病。谈及养生,他推荐大家多看中医著作《黄帝内经》,其开篇讲的就是养生的积极意义以及该如何养生。“人体如同一部车辆,需要经常保养、擦洗、珍惜,不能无节制地使用而不给予养护。”蔡老如是说,“为了达到祛病延年的目的,养生就要通过平时良好生活习惯的建立,如起居、饮食、运动等。”

    起居:固护阳气最重要

    《黄帝内经》里描述:“阴阳者,天地之道也”“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阴阳矛盾双方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一切事物之中,阳气便如同天空一轮红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该如何养护阳气呢?蔡老说,通过起居作息,能调整、养护、温养人体的阳气功能,尤其要求老年人要保护阳气,等待太阳升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