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编号:13543733
服对避孕药不伤身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避孕药是由人工合成的含雌激素、孕激素或睾酮等性激素的一种药物。它自1963年在国内开始使用,目前已成为广大育龄期妇女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口服避孕药主要是通过调整人体激素水平、抑制排卵、改变人体生殖系统环境等途径而达到避孕作用。

    据相关统计结果显示,全球约1亿妇女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欧美等发达国家的避孕药使用率可达30%~50%。但我國的口服避孕药使用率非常低,育龄期女性使用率更是不足3%。

    正确使用药物避孕对控制人口过快增长,提高人口素质有很大的作用。而育龄期女性常常存在“避孕药就是激素药,吃了会变胖变丑”“长期使用口服避孕药影响生育能力”等错误认知,使得口服避孕药成为她们最不愿意使用的避孕方法。

    让我们一起科学认识避孕药,解开对它的层层“误解”,探寻有关避孕药的秘密——

    避孕药品种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