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97
编号:13543734
别“驼”了!挺直腰杆做人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智能时代的到来,手机不离手成为现代人的生活常态。很多人养成了低头、弯腰、含胸、驼背等不良习惯,这不仅影响形体美观,还可能引起腰背酸痛和头颈不适等症状,甚者可能压迫内脏,影响心肺功能。

    生活中,经常可见有些人低头、含胸、弓腰,常被人们称为“驼背”。在医学上,“驼背”被称作脊柱后凸畸形。它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是胸椎向后突起所引起的脊柱形态改变。

    驼背成因,多由习惯养成

    产生驼背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坐立姿势不正等引起的姿势性驼背。长期低头弯腰,又缺乏运动锻炼,容易导致背部肌肉乏力而松弛,不足以维持人身体脊柱的正常生理弧度,久而久之则形成了驼背畸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