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97
编号:13543735
“富贵包”:不仅不美,还会拖累身体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有些人颈椎附近会有一个鼓鼓的包,被称为“富贵包”,它是人体第七颈椎处隆起而形成的硬包块,在医学上没有相对应的名称。在过去,富贵包的形成与长期劳动如挑重物有关,而在现代,则与人们常低头含胸看手机、玩电脑等坏习惯密不可分。

    不仅不美,对身体还有危害

    “富贵包”不止影响美观,使脖子看起来又粗又短,还常伴随颈肩部位肌肉的经常性酸痛、僵硬,背部的酸胀不适,有时还会出现视力模糊、头晕,以及胸闷、心慌、血压升高、失眠等交感神经激惹的症状,手臂也可能出现类似颈椎病的放射性手麻。

    要判断自己是否有“富贵包”,可以在放松状态下,用手指摸一下颈部后侧是否有明显的凸起,或者通过靠墙站立来检查: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身体背部、臀部、双腿贴于墙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