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健康养生》 > 20197
编号:13543738
动动双手,轻松保眼健目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本栏目上篇文章介绍了眼睛的生理特点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理机制。那么,该如何对眼睛进行保健,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呢?

    眼睛之所以能自如地转动,是因为有6条肌肉控制着眼球的运动。这6条肌肉分别是眼球上、下直肌,内、外直肌和上、下斜肌,它们密切配合,帮助眼球协调一致地上下、左右自由转动。如果有意地去转动眼球,就可以锻炼眼肌,从而改善眼部营养,使眼灵活自如,炯炯有神。

    运动眼球,改善视力

    国医大师吕仁和教授就根据孙思邈的养生十三法,结合中医经络学说以及十八段锦,创编了吕氏养生十四式中针对眼睛的以转动眼球为要领的眼保健操。

    【动作要点】

    将手搓热后用掌心以合适力度按压两眼,重复6~12次,同时眼球向左转、向右转各16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