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编号:13543748
莫嫌夏日长养心怡性有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夏三月,是自然界万物繁茂秀美的季节。应晚睡早起,不要厌恶白天日长。养生之要,首在养心。夏日炎炎,很容易让人心烦气躁。此时,不要整天被手机和空调“绑架”了,宅在屋里整天不出门。要积极培养爱好,怡养性情。既要像火热的夏一样,保持精神饱满,又要能静下心来,就好似触摸夏天清冽的泉水那般透彻、清爽。

    亲近花草,触摸本草之灵魂

    夏天一到,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可以在阳台、房前屋后种些花草。在绿色中舒心、养眼,同时也在劳动中获得充实与喜悦,也让心情得到安抚和放松。

    在中学时代的记忆中,鲁迅的“百草园”富有生机充满生活的乐趣。未曾想进入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之后,也会邂逅自己校园的“百草园”,而它更让我痴迷,成为我的心灵栖息地。

    每当学习劳累的时候,我就来这里走走,看看平時老师讲的中药在哪里,它在自然界的样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