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研讨
编号:13543752
中医重学,西医重术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中医重学,西医重术,天人合一,天人合媾,一窍不通九窍通,自然界与人体内气血是自然的和谐,中医在整个理念,天人合,中医文化与养生之道
     西医是实验室到临床, 故有的叫它是实验医学。中医是从临床经验积累起来的, 有人称为经验医学, 但不全面, 因它有完整的理論体系, 并且是以哲学基础指导进行的理论概括。

    心安:我一直在琢磨中医与西医本质特征, 一日散步,脑子里冒出这么几句话: 中医源远流长, 神农尝百草, 治百病即是一例; 中医以哲学为基础, 养生学可上溯《易经》,甚至毫不夸张地说, 哲学乃中医之母。西医以技术为基础, 故中医治人, 西医治病。两者各有所长, 相得益彰。

    “不为良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