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13543753
便秘防治,非一“泻”了之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中医根据通因通用原则,用清热泻下的药把毒素排出体外。便秘原因因人而异,不能一概用泻剂,否则有可能加重病情。

    精神緊张和运动不足可引起便秘,食物也有影响,从动物情况也可知一二。鸟类肠道短,尿粪合排,不存在便秘;草食动物,如牛羊之类天天排便,几乎没有便秘;肉食动物如虎豹之类,不会天天排大便,有便秘倾向;人类本是以植物为主的杂食动物,现在肉食偏多是部分人造成便秘的原因之一。就以食物通过胃的排空时间为例,普通食物为2小时以内,而肉食需要4小时,肠道排空时间也一样。故肉食和蔬菜宜搭配。

    此外,药物也是便秘增多的原因之一,引起便秘的化学药物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