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灵芝
编号:13543755
科学解析灵芝孢子粉的保健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97
     灵芝,古称瑞草,又称林中灵、琼珍,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神农本草经》将灵芝列为上药。为君,主养命以应天,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

    根据中医阴阳五行学说,按五色将灵芝分为赤芝、黑芝、青芝、白芝、黄芝五类,即五芝,并附紫芝。六类灵芝的药性、气味和主治概括而言,可补“心、肝、脾、肺、肾五脏之气”、“益精气”、“安神”、“增智慧”、“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传统中药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灵芝为珍贵中药材。我国是一个灵芝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全国分布的灵芝科真菌有86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