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57
对比早期乳腺癌保乳手术和根治术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张锡贵 倪武 林育超 梁国连 毛岸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探讨早期乳腺癌保乳手术和根治术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收治的早期乳腺癌患者80例,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0例患者,观察组采用保乳手术,对照组患者采用根治术,对两组患者术中和术后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结果:①观察组的术中出血量、术后并发症、住院时间明显小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SF-36得分(术后生活质量)明显高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②两组患者术后生存率的情况无明显差异,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早期乳腺癌患者行保乳手术可以取得较好的疗效,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早期乳腺癌;保乳手术;根治术

    乳腺癌是女性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并且近年来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在40岁到60岁之间的女性中较为常见。乳腺癌严重地影响着妇女的身心健康,对早期乳腺癌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的治愈率,本文就对早期乳腺癌行保乳手术和根治术的临床效果进行对比分析,观察其应用。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收治的早期乳腺癌患者80例,年龄在31岁到67岁之间,平均年龄46.4岁。其中单侧乳腺49例,双侧乳腺31例;患者根据临床分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