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60
脊柱围手术期深静脉栓塞的预防方法和护理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针对脊柱围手术期深静脉栓塞症状的预防与护理展开探讨。方法 选择2009年2月至2012年11月在院进行脊柱手术治疗的135例患者,就其下肢深静脉栓塞(DVT)展开风险评估,对其中50例较低风险的患者不采取预防与护理措施;对其中85例具有高风险和极高风险的脊柱手术患者实施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其中8例脊柱手术患者被确诊为DVT,为防止其出现并发症,采取强化护理措施。结果 在85例脊柱手术患者中,极高风险为38例,高风险为47例。其中8例患者确诊为DVT,确诊为肺栓塞的患者3例。 结论 患者在其脊柱围手术期易出现肺栓塞或深静脉栓塞并发症状,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预防和改善。

    关键词:脊柱;围手术期;深静脉栓塞;预防;护理

    脊柱手术患者常因卧床时间久缺乏相应活动,患者常有运动功能变弱甚至消失的感觉。患者因此有较大几率出现DVT症状。本文对脊柱手术患者发生DVT风险进行评估,提出了相应的防、护措施,效果良好,将在下文做出详细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情资料

    选择2009年2月至2012年11月在院进行脊柱手术治疗的135例患者,其中男性患者85例,女性患者50例;年龄为20.8~81.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