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61
右美托咪啶辅助麻醉下肺癌根治术病人麻醉后寒战效果(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孟明华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对当前我国现阶段肺癌患者采用根治术麻醉后寒战的现象,对采用右美托咪啶辅助麻醉治疗寒战的效果进行探讨和分析。方法 选取本院内科在2009年7月~2012年5月收治的100例肺癌患者,对这100例患者采用过全麻复合硬膜外麻醉下开胸行肺癌根治术进行治疗。并将这100例患者按照其意愿分为两组,分别是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采用右美托咪啶,对照组采用生理盐水。两组患者在麻醉诱导和维持的方法上均选择相同的方法。在1个小时后,观察两组患者寒战发生的情况。结果 经过一个小时的观察,观察组发生寒战的几率是16%,对照组发生寒战的几率是40%。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观察组在麻醉后发生寒战的现象明显比对照组要低,且寒战的程度也降低了,P<0.05。结论 通过观察,了解到采用右美托咪啶辅助麻醉可以降低肺癌根治术患者在麻醉后发生寒战的几率。

    关键词:右美托咪啶;肺癌;寒战

    肺癌是目前人体肺部中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1]。目前,我国在治疗肺癌患者时,一般采用的都是手术治疗,但是在手术治疗后,肺癌患者往往会在麻醉过后出现寒战的现象,为了能够对当前肺癌患者在手术后出现寒战的现象进行解决,因此本文将选取本院内科在2009年7月~2012年5月收治的100例肺癌患者,并将这100例患者按其意愿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详细报告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本院内科在2009年7月~2012年5月收治的100例肺癌患者,在100例患者中,男性患者70例,女性患者30例,年龄在40~65岁,女性患者的身高在155~167cm,男性患者的身高在169~183cm之间。女性患者的身高在48kg~55kg之间,男性患者的体重50kg~80kg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