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063
甲氨碟呤保守治疗异位妊娠68例临床护理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讨甲氨碟呤保守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护理。方法:对我院自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的68例异位妊娠患者进行研究,将患者随机分为护理组与参考组,各为34例,两组患者均采用甲氨碟呤保守治疗,给予参考组常规护理,护理组患者给予系统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及住院时间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护理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7%,明显优于参考组患者的79.4%,P<0.05;护理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明显少于参考组,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甲氨碟呤保守治疗异位妊娠采取有效合理的护理干预有助于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甲氨碟呤;保守治疗;异位妊娠;临床护理

    异位妊娠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腔以外部位所导致的宫外孕,其中输卵管妊娠在临床上比较普遍,其中盆腔炎、流产等都会导致出现异位妊娠,目前国内异位妊娠患者不断增多。现代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如腹部彩超等检测技术的运用显著提高了对异位妊娠诊断的准确性,有助于患者及时的进行治疗,保留了患者生育能力。甲氨碟呤是临床上普遍采用的异位妊娠治疗药物,笔者为对甲氨碟呤保守治疗异位妊娠的护理办法及效果进行探讨,对我院收治的68例异位妊娠并采用甲氨碟呤患者进行分组研究,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自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的68例异位妊娠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