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56
小儿头皮静脉穿刺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小儿头皮静脉输液是婴幼儿最普遍、最常用的给药给液方法之一,也是我们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的静脉穿刺更能使护士增强自信,也是赢得患者信任的关键,提高护理质量的重要标志。

    关键词:小儿 头皮静脉穿刺 护理

    1 输液前的准备

    1.1 护理人员的准备。操作者要保持愉快自信的心情,集中精力,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提前将输液器排好气、撕好输液贴和胶布、准备好消毒液、无菌棉签、止血带,穿刺针头要放在穿刺者便于拿取的地方,便于操作,减少按压患儿头部的时间。穿刺前做好准备工作能减少患儿哭闹,还能为穿刺成功争取时机。

    1.2 患儿的准备。患儿大多对医院的环境陌生,产生恐惧心理,再加上身体上的不适,情绪表现的比较烦躁,所以给患儿输液前,要有耐心,多给表扬和鼓励,尽量取得患儿的合作。针对一岁以内的婴儿不能有效的沟通,操作者一定要技术熟练快速结束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