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编号:13735162
膝骨关节病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 目的 探讨了中西医结合及针灸治疗膝骨关节病的一些临床体会。方法 选取我院60例膝骨关节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研究组与对照组,各30例,其中研究组采用针灸治疗法进行治疗,而对照组则采用中西医结合进行治疗。观察并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及复发率。结果 研究组的优良率为93.3%,复发率为6.7%;对照组的优良率为70%,复发率为43.3%,研究组的优良率要明显高于对照组,而复发率则要明显低于对照组,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针灸治疗膝骨关节病具有显著的疗效,值得临床的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 膝骨关节病;针灸;中药

    膝骨关节病属于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它的主要改变是关节软骨面的退行性变和继发性的骨质增生,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和活动不灵活。本文主要探讨了内服中药及针灸治疗膝骨关节病的一些临床体会。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0年8月至2011年9月期间共接收的60例膝骨关节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