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63
舒芬太尼在腹腔镜下妇科手术的麻醉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硬膜外麻醉,剖宫产
     摘要:目的:探讨舒芬太尼在腹腔镜下妇科手术的麻醉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50例应用舒芬太尼在腹腔镜下行妇科手术的麻醉效果及存在问题。结果:50例剖宫产中, 围术期血流动力学稳定,无并发症,术后患者满意。结论:舒芬太尼用于腹腔镜下妇科手术的麻醉循环稳定, 苏醒恢复迅速平稳,值得临床应用。

    关键词:硬膜外麻醉;剖宫产

    舒芬太尼是一种新的高脂溶性的阿片类药[1],具有镇痛时间长,呼吸抑制作用弱等优点。为探讨舒芬太尼在腹腔镜下行妇科手术的麻醉效果及存在问题,我们回顾性分析了2012年3月-2013年3月在我院应用舒芬太尼麻醉经腹腔镜行妇科手术的50例病例,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50例经腹腔镜行妇科手术患者,年龄35~55岁,体重45~65kg,ASAⅠ~Ⅱ级, 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肌瘤切除术21例,子宫切除术16例、子宫次全切除术10、全子宫切除术3例;其中高血压2例,糖尿病1例。

    1.2麻醉方法 所有患者入室后建立静脉通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