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64
护理学基础教学改革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社会经济的发展,使人们对高素质护理人才的需求增加,但传统的护理学基础教学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影响了护理学基础的教学效果,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患者的需求,就必须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必要的改革和创新。本文主要从护理学基础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创新的措施两方面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护理学基础;教学;问题;改革创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高素质护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为适应社会的发展的要求,医学模式也在不断的转变,现代护理模式已经由以疾病为中心的功能护理转化为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系统化整体护理。因此,护理专业教学中,如何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和能力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进行适当改革和创新,把学生培养成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护理人才,是当前医学院校的护理老师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一、《护理学基础》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传统教学方式的种种弊端,已严重影响了护理基础教学的效果,已不能适应现代护理发展的需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对护理学基础的学习热情不高

    《护理学基础》是一门操作性很强的课程,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护理学导论和护理学基础。对于刚刚进入医学院校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新生事物,护理知识的内容抽象,不容易理解,学生们以前对这些知识又很少接触,有畏难情绪。另外这一年龄阶段的学生思想波动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