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68
冠心病治疗中应用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的临床效果对照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李泽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对应用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对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 抽取86例患有冠心病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平均每组43例。采用阿司匹林对对照组患者实施治疗;采用氯吡格雷对治疗组患者实施治疗。结果 治疗组患者冠心病病情控制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心电图表现恢复正常时间和患者用药治疗总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患者。结论 应用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对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 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 冠心病 治疗

    近年来,随着我国临床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冠心病所患者机体所造成的危害,已经为广大群众所了解。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导致冠心病患者发病的最常见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诱发的粥样硬化斑块发生破裂和血管出现狭小,进而使急性血栓形成[1]。本次研究对冠心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用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的临床效果进行对比研究。现对整个研究过程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2010年8月-2012年8月抽取86例患有冠心病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对照组患者中男25例,女17例;患者年龄46-81岁,平均年龄(60.2±1.7)岁;患病时间1-14年,平均患病时间(5.1±0.5)年;治疗组患者中男24例,女18例;患者年龄48-8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