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71
农村西医卫生适宜技术的系统评价和需求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医学水平技术在不断发展,人类的抗疾病能力也在不断增强。但,同时,各种伤害力更强的疾病不断出现。能够提供符合实际需求、安全、有效且经济实用、可被医患双方接受的卫生适宜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本文将据此在文中对农村西医卫生适宜技术的系统评价和需求分析做出探讨。

    关键词:农村西医卫生适宜技术;系统评价;需求分析

    卫生适宜技术的提供与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并且,在08年提出的《卫生部关于加强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依靠科技进步“研究农村卫生适宜技术的需求,加强面向农村的卫生适宜技术的推广工作”。并指出这是贯彻我国卫生工作方针、促进卫生成果转化,发展农村卫生服务的重要措施。在09年的新医改中,卫生部门强调农村基层的卫生医疗机构中要“使用适宜技术、适宜的设备与基本的药物”并“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低成本的服务”。在医疗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负面效应。有些医院过于追求高新技术,不断进行设备的淘汰,为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农村基层医院普遍培训机会少,诊断技术落后,资源稀缺,因此,分析农村西医卫生适宜技术需求、选择适当卫生适宜技术进行推广势在必行。

    一、对系统评价的分析研究

    系统评价是目前国内外对卫生技术进行评估的最主要方法。目前,在国外系统评价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且成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