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胎膜早破
编号:13735178
切口感染与胎膜早破6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探讨切口感染与胎膜早破发生的相关因素及采取的相应治疗、预防措施。方法 对患有切口感染和胎膜早破的患者进行临床观察,并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分析讨论。 结果 切口感染与分娩时间等因素有关,并且伤口感染的时间不同的患者存在差异。 结论 针对感染原因进行有效的预防,加强孕产妇在分娩前后的有效护理,降低会阴切口的感染率,避免胎膜早破而对母婴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关键词:切口感染;胎膜早破;因素;预防

    胎膜在临产前破裂,称胎膜早破(premature rupture of membrane,PROM)。其发生率占分娩总数的2.7%~17%,可发生于妊娠期及分娩期。早产胎膜早破患者再次妊娠时,胎膜早破的发生率可达16—32%。因此必须重视孕期卫生指导及产前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下生殖道感染。

    会阴侧切术是产科中最常见的手术之一,具有缩短第二产程,避免会阴严重裂伤,减少新生儿窒息率等多方面的作用,及时恰当的会阴切开有益于母亲和婴儿的预后。但是,根据近几年的临床手术发现,会阴侧切术的感染几率仍较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手术技术与术后的护理工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患有切口感染的患者60例,均为初产妇,足月妊娠,年龄、自身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条件都相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