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735179
产前护理干预预防产后抑郁症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 对产前护理对产后抑郁症的预防效果进行分析和研究。方法 我院在2010年7月~2012年7月期间,一共收治了26例初产妇。对这些产妇在产前进行专业的评估,并对产妇在产前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等系统性的护理。对产妇在产后发生抑郁症的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结果 初产妇在经过产前护理干预之后,发生产后抑郁症的几率明显降低。结论 对孕妇进行产前护理能够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产后抑郁症发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在临床上值得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产后抑郁症;产前护理干预;预防

    产后抑郁症主要是指产妇在产褥期间所出现的抑郁情况[1]。主要表现的症状为:容易发生激惹、焦虑、恐怖、沮丧、对婴儿和自身的健康出现过度的担忧。这是在产褥期间精神综合征中非常常见的症状[2]。产后发生抑郁症对产妇会造成不良影响,对产妇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性。并且还会导致婴儿的情感、性格、认知能力、行为障碍、家庭关系出现不和谐。导致产妇发生产后抑郁的因素有多种,主要因素为 :社会、心理、生理等因素。其中社会因素为主要影响因素。事实上,对产后抑郁症的预防主要应从产妇的心理护理着手,从产前开始。为此,我院在2010年7月~2012年7月,对收治了的26例初产妇进行产前护理干预,有效地保障了母婴的身心健康,进而使得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得到降低。现对有关情况做以下详细报道。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在2010年7月~2012年7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