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3735183
新“医改”背景下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发展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我国临床药学研究发展的比较缓慢,但至今已有一定的规模,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得到了逐步完善。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服务的开展不尽如人意。笔者分析了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开展的现状,研究了新“医改”方案下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有关影响因素,结合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促进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开展的新途径。

    关键词:新“医改”;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发展现状

    临床药学于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建立,其核心是研究和指导合理用药。我国临床药学工作起步比较晚,至今已初具规模,并且不断得到完善。2009年1月21日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旨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如此新形势下,临床药学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对临床药师的素质也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1。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服务的开展不尽如人意。笔者分析了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开展的现状,研究了新“医改”方案下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有关影响因素,结合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促进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开展的新途径。

    1.研究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对象为河南省开封市农村乡镇医院临床药师

    1.2 研究方法

    1.2.1 文献资料法

    根据研究目的和内容,查阅中国期刊网中与本研究有关的期刊进行检索并进行筛选,为本研究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1.2.2 访谈法

    对相关专家和相关工作的工作者进行访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