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735185
人流术后并发症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总结无痛人流的并发症并探讨防治并发症的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我院行无痛人流术的2697例病人的资料,分析无痛人流术后并发症的情况,探讨防治措施。结果:2697病人中,术后下腹部轻度胀痛420例,头晕168例,经休息后,均在术后1~2小时内自行恢复;术后出血522例,宫颈粘连20例,感染11例,漏吸1例。结论:无痛人流术后的术后并发症有下腹部胀痛、头晕、出血,在行无痛人流术时,需要采取有效措施,以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无痛人流术;并发症

    人工流产术是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可以分为手术流产与药物流产两种流产方式。由于在药物流产后会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出现流产不全、阴道流血时间长、出血时间较多等并发症,所以,在临床工作中并不提倡。无痛人流术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流产方式,目前已在临床人工流产术中占相当比例,近年随着人流病人数的增加和静脉全麻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病人在行人流术时会选择无痛人流术。随着无痛人流手术的增加,对并发症的研究也应提上日程。本研究我院门诊行无痛人流术的2697例病人资料做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1 一般资料:以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我院门诊行无痛人流术的2697例病人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