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88
急性心肌梗死行急诊ICU静脉溶栓治疗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施增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行急诊ICU静脉溶栓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将我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5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两组患者的病例数均为25例,治疗组患者给予急诊ICU静脉溶栓,对照组患者给予静脉溶栓,观察统计两组患者的血管再通率、溶栓时间、4周死亡率等。结果:治疗组溶栓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血管再通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治疗组4周死亡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急性心肌梗死行急诊ICU静脉溶栓治疗临床效果显著,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ICU;静脉溶栓;临床;血管再通

    急性心肌梗死给予静脉溶栓是重要的救治方法之一,在越来越多的临床实践或动物实验中表明,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给予早期溶栓治疗,能够极大降低其病死率。有研究者将较长时间或创伤性的心肺复苏归为溶栓禁忌证。在近年来的研究中发现,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静脉溶栓于心肺复苏之后是有效的、安全的。急性心肌梗死行急诊ICU静脉溶栓治疗,提高了抢救成功率,提高了血管再通率,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从2010年2月至2013年2月,我院共收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50例,其中男性患者33例,女性患者17例,平均年龄为47.2岁。心梗史7例,心绞痛29例,尿激酶剂量为150.3×104U。所有患者均在65岁以下,心电图表现为两个以上或两个导联ST波段抬高,均被确诊急性心肌梗死,均小于6h的发病时间。所有患者均除外可疑性动脉撕裂、活动性内脏出血、有创介入的心肺复苏或较长时间的心肺复苏患者、确诊为颅内肿瘤患者、近期头部创伤患者、近2周内手术患者、孕妇、严重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患者、近期内有尿激酶过敏患者、溶栓制剂过敏患者、有脑血管意外史、肝功能衰竭患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