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194
循证护理在剖宫产术疼痛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王雨 段传静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剖宫产术疼痛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将我院收治的剖宫产术产妇174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随机分为护理组和对照组,护理组为74例,对照组为100例,护理组产妇给予循证护理措施,对照组产妇给予常规护理措施,观察并统计两组产妇疼痛情况及不良反应情况。结果:护理组产妇疼痛感、舒适感觉、腹胀率等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循证护理在剖宫产术疼痛护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循证护理;剖宫产术;疼痛;哺乳时间

    循证护理是将来自患者的愿望、临床专家的科学研究以及现有的资源,借助循证医学评价进行互相结合,以实现最好证据获取的过程。我国近年来医学水平不断提高,剖宫产不断扩大其适应证,逐年的剖宫产数量上升[1]。为了降低剖宫产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术后护理质量,剖宫产术后护理过程中,给予循证护理就显得特别必要。剖宫产术疼痛护理中应用循证护理,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护理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从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我院共收治剖宫产产妇174例,年龄为21~41岁,平均年龄为29.4岁。将174例产妇随机分为护理组和对照组,护理组100例,对照组74例。两组产妇的一般资料差异不明显,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方法

    给予对照组产妇常规护理,而护理组产妇则给予循证护理干预。首先由责任组成对循证的有效方法负责,成立循证护理小组,对护理流程进行确定。将术后对产妇具有比较大影响的问题作为护理的主要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