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编号:13735195
社区高血压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 目的 探讨社区高血压病患者的护理要领。方法 对22例患者严密观察神志、生命体征变化,加强用药护理及心理护理。结果 22例患者均获得满意护理效果,无新的并发症发生。结论 社区护士如能抓住护理特点,实施切实可行的护理措施,就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患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减缓并发症的发生、延长健康生命。

    关键词 高血压病;社区;护理

    高血压是指在未服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收缩压≥140 mm Hg,舒张压≥90 mm Hg,高血压是冠心病、脑卒中等重要危险因素,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社区医务人员是防治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中坚力量。作为社区护士如能抓住护理特点,实施切实可行的护理措施,就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患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减缓并发症的发生、延长健康生命[1]。本文就社区老年高血压病人22例,予以社护理干预,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择2010年2月~2013年2月间收治的高血压病人22例,其中男13例,女9例。年龄55~82岁,平均62.5岁。其中15例患者有家族史。

    2. 护理方法

    2.1加强健康教育的力度,使老年患者及其家属对高血压病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