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00
2010年~2012年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限定日剂量,用药频度,合理用药
     [摘要] 通过对我院2010年~2012年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临应用情况调查,进一步了解该院抗菌药的应用特点和趋势,为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提供依据。

    [关键词] 抗菌药物: 限定日剂量; 用药频度; 合理用药

    抗菌药物是目前临床上应用范围最广、品种最多、消耗量最大的一类药物。随着其在临床上的大量使用,细菌耐药性、二重感染及各种不良反应也随之大量出现。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对该院2010年~2012年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以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来源于该院住院药房2010年1月~2012年12月抗菌药物出库情况,包括药品名称、出库数量和金额,以及逐年统计各药消耗情况,对抗菌药的消耗金额、限定日剂量、用药频度等进行统计分析。

    1.2 方法 限定日剂量(defined daily dose,DDD):指药品应用于成人主要适应症的每人平均剂量。采用WHO 推荐的DDD 作为判定药物利用的依据。

    用药频度(DDDs): 药品的消耗总量/该药的DDD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