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10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药物及手术治疗综述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1]。妊娠合并子宫肌瘤通常没有临床表现, 其具体特征主要是进行产前检查时在子宫肌壁上触及突起的子宫肌瘤。B超在产前检查中可以发现并协助诊断,很大一部分是在剖宫产术中发现。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对妊娠、分娩均有影响。但确诊后采用保守治疗,不作手术,患者多能自然分娩,不需急于干预,但要预防产后出血。若肌瘤阻碍胎儿下降可行剖宫产。剖宫产时是否同时切除肌瘤或切除子宫,需根据肌瘤大小、部位和患者情况决定。

    1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常用临床药物:子宫增大似妊娠子宫2个月大小以内、症状较轻或不明显,近绝经年龄及全身情况不能手术者,均可给予药物对症治疗。治疗该病的主要临床常用药物包括:雄激素类药物、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GnRH-a)、米非司酮、达那唑、他莫昔芬(三苯氧胺)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