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11
浅谈BIPAP呼吸机使用心得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陈健 陈丽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BIPAP呼吸机使用的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96例呼吸衰竭患者应用BIPAP的诊疗资料。比较患者应用无创呼吸机后,治疗前及治疗后血气分析结果、后续治疗有创通气的发生率、死亡率等指标。结论:患者应用BIPAP呼吸机后可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BIPAP呼吸机、压力、效果

    呼吸衰竭是呼吸内科临床工作中的急重症。机械通气治疗是呼吸科急重症患者抢救的常有方法,近年来无创通气水平不断上升;我们用BIPAP呼吸机抢救了90多例患者,获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

    资料与方法

    一般情况:我院2004.1—2012.12期间,96例呼吸衰竭患者应用BIPAP的诊疗资料;其中58例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AECOPD),38例为支气管扩张症。男性61例,女性35例;年龄40-88岁,平均65岁。其中行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的患者50例(观察组),未行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的患者46例(对照组)。两组病人在年龄、性别、病情等无显著差异(P>0.05)。

    方法:患者入院后根据病情,进行抗感染等治疗。并酌情使用呼吸兴奋剂。观察组出现神志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