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13
中药填精补肾加活血止痛法治疗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谢素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对股骨头坏死患者进行中药填精补肾活血止痛法治疗的效果。方法:选择70例股骨头坏死患者,对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进行中药填精补肾、活血止痛法治疗,观察治疗效果。结果:治疗的总有效率是97.14%,除血沉以外,患者治疗前后的其他指标都有明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股骨头坏死患者进行中药填精补肾活血止痛法的治疗效果不错,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字:股骨头坏死;活血止痛法;填精补肾;临床疗效

    股骨头坏死就是股骨头缺血性的坏死,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现在我国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也有逐年上涨的趋势,具体的发病机制、原因还不能确定。本次研究将选取我院在2010年4月到2012年8月期间所收治的70例股骨头坏死患者,对其进行中药填精补肾、活血止痛法治疗以后,取得了不错效果,具体内容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的70例患者中,男性有38例,女性有32例,年龄在29到76岁时间,病程在5个月到5年间不等。11例是双侧坏死,59例是单侧坏死;6例不明原因,11例髋部骨折、外伤,19例酒精性,34例激素性。

    1.2方法

    对70例患者进行中药填精补肾加活血止痛法治疗,药方是由15克的黄芪,6克的鹰虫,15克的丹参,15克的淫羊藿,6克的全蝎,10克的当归,15克的黑木耳,15克的牛膝,30克的菟丝子,10克的真蘑,10克的三七,15克的川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