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31
普外科引流管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殷杰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普外科引流管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自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收治的168例普外科临床患者进行临床研究。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后出现肩痛、发热等不良症状患者明显少于参考组,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出血及术后膈下积液分别为97.6%、95.2%,参考组患者术后出血及术后膈下积液治愈率为66.7%、54.8%,两组患者治疗效果有着明显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引流管在临床治疗中有着显著的效果,在治疗普外科时有着巨大价值,可在临床治疗中广泛推广。

    关键词:普外科;引流管;临床应用

    医疗技术不断发展中,引流管辅助治疗在临床治疗中广泛使用,引流管的放置对患者体内的积液进行清除,有助于缓解患者在疼痛,减少了患者感染的几率及并发症的出现,对患者的有效康复有着显著疗效,笔者对我院自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收治的168例普外科临床患者进行分组研究,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自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收治的168例普外科临床患者,男87例,女81例,年龄16-78岁,患者平均年龄48.5岁。其中肠瘘患者18例,肝移植患者23例,胆囊切除患者23例,脾切除患者32例,结直肠手术患者25例,胰腺手术患者35例,甲状腺手术12例。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84例)与参考组(84例),两组患者年龄,性别及手术类型无明显差异,P>0.05,无统计学意义,可以进行对比分析。

    1.2方法

    参考组患者手术后不进行引流管的放置,观察组患者在手术后放置引流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