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35
降糖药物对老年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刘国韬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分析老年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临床特点,以及降糖药物对老年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影响。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1年10月-2012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40例老年糖尿病患者(观察组)的临床资料,监测患者的骨密度、骨钙素、空腹血糖、血磷、血钙等指标,并与同期接受治疗的非糖尿病老年患者(对照组)的相关指标进行对比。结果 与对照组比较,观察组患者的固执密度明显降低,并且女性患者的固执密度低于男性患者,两者比较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是患者的血磷、血钙、碱性磷酸酶等比较物明显差异,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糖尿病患者易发骨质疏松,应及时给予降糖药物治疗,控制患者的血糖,增加骨质密度。

    【关键字】降糖药物;老年患者;糖尿病;骨质疏松;临床观察

    糖尿病和骨质疏松是两种临床常见的病症,二者在发病趋势上都是岁年龄增加和升高,在发病机制上也具有一定的联系。当前,临床多认为骨质疏松是糖尿病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多项研究也证实了降糖药物在控制患者血糖的同时,能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糖尿病患者的骨代谢。本文回顾性分析2011年10月-2012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40例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并与同期接受治疗的非糖尿病老年患者的相关指标进行对比。探究老年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临床特点,以及降糖药物对老年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所涉及的研究对象是2011年10月-2012年12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