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37
小儿腹腔镜腹股沟疝手术的手术方式和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思一泉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分析腹腔镜手术治疗小儿腹股沟疝的临床方法和治疗效果。方法 选取2012年1月-2013年3月期间入住我院治疗的240例腹股沟疝患儿,分析其临床资料,其中125例患儿治疗期间采用传统手术治疗,设为对照组,115例患者采用腹腔镜手术治疗,设为观察组,比较两组患者的手术疗效和并发症情况。结果 观察组患儿的手术时间、术后自主活动时间和平均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两组间比较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患儿发生索阴囊肿胀等并发症的情况少于对照组,两组间存在明显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腹腔镜手术较之传统手术治疗小儿腹股沟疝疗效显著、手术时间短、创口小、出血量少、恢复快、并发症少,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关键字:小儿;腹腔镜;腹股沟疝;手术方式;并发症

    腹股沟疝是小儿群体中的比较常见的一种多发疾病,主要是由于患儿的腹膜鞘状突未愈合而引起的,具有较小的自愈率。临床多采用手术的方式治疗小儿腹股沟疝,具有一定的临床效果。近年来,随着腹腔镜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广泛使用,其在腹股沟疝手术中的作用也日渐凸显出来。本组研究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2013年3月期间入住我院治疗的240例腹股沟疝患儿的临床资料,探究腹腔镜手术治疗小儿腹股沟疝的临床方法和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中所涉及的研究对象是2012年1月-2013年3月期间入住我院治疗的240例腹股沟疝患儿,排除具有严重肝脏疾病者,所有患儿均经严格的临床检查,证实为腹股沟疝,并符合中华医学会中的相关标准[1];其中男孩198例,女孩42例;年龄6个月-13岁,平均(8.62±3.01)岁;按照患儿治疗期间所采用的不同手术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