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38
颈椎前路手术43例临床护理(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讨如何优质高效地对颈椎前路手术患者实施护理。方法:在进行手术之前,对患者进行必要的心理护理与相关训练,在进行手术之后,对患者进行整体护理,并对病情认真观察,在严格预防并发症的同时,合理指导患者安排好生活、饮食以及康复训练。结果:通过对所有患者进行围手术期的精心细致护理,患者均得以较好康复,且无并发症发生。结论:为有效减少患者的并发症,同时促进其尽快康复,颈椎前路手术患者需要围手术期的精心护理。

    关键词:颈椎前路手术;围手术期;护理

    近年来,颈椎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时刻困扰人们正常生活与工作。对该症进行治疗的常用方法是颈椎前路手术[1]。围手术期的护理对于保证手术成功,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于2012年1月-2013年1月期间,对前来就诊的43例颈椎病患者实施了颈椎前路手术,同时给予精心的护理和干预,患者评价良好、康复快,无并发症,效果非常明显,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28例,女15例;年龄28-55岁;其中颈椎病16例,颈椎外伤16例,颈椎骨折10例。对所有患者都实施了颈椎前路手术,在围手术期均进行了精心护理和干预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