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42
放置宫内节育器并发症分析及其预防(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我国已婚妇女普遍使用宫内节育器进行节育,然而由于宫内节育器的放置可能出现相关并发症,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本文通过对宫内节育器放置手术后所产生的并发症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具体情况,针对性的提出相关防治措施,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宫内节育器;并发症;原因;防治措施

    放置宫内节育器是当前我国已婚妇女普遍采用的节育措施,宫内节育器的使用,不仅使用时效长,而且效果较好,手术操作较简便,因此深受广大妇女的青睐。然而,部分妇女在放置宫内节育器之后出现并发症,影响着妇女的身心健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妇女出现术后并发症,对保护妇女身体健康具有极大的意义。

    1 放置宫内节育器常见并发症及原因分析

    在进行宫内节育器放置手术之后,部分服务对象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宫内节育器放置手术所引起的并发症主要包括:疼痛、出血、感染、子宫穿孔、节育器异位与嵌顿、脱落等。

    1.1 疼痛

    疼痛的症状可以按照发生时间的先后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1.1 早起疼痛

    放置宫内节育器后3-7天发生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