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46
关节镜治疗膝关节损伤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张建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对应用关节镜技术对患有膝关节损伤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 抽取70例患有膝关节损伤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平均每组35例。采用常规开放手术方式对对照组患者实施治疗;采用关节镜技术对治疗组患者实施治疗。结果 治疗组患者膝关节损伤病情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手术操作时间、术后活动时间、术后住院时间、膝关节功能恢复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手术期间不良反应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 应用关节镜技术对患有膝关节损伤的患者实施治疗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关节镜;膝关节损伤;治疗

    临床上常见的膝关节急性损伤病例中,除骨折患者之外,大多数患者常会合并出现韧带、半月板或关节软骨面损伤现象。在关节镜技术的辅助下进行治疗,可避免不必要的创伤,对患者术后功能的早期恢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1]。本次研究对膝关节损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用关节镜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现对整个研究过程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2010年11月-2012年11月抽取70例患有膝关节损伤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对照组患者中男22例,女13例;患者年龄17-56岁,平均年龄(36.8±1.4)岁;膝关节损伤时间1-28小时,平均发病时间(6.8±1.6)小时;治疗组患者中男21例,女14例;患者年龄19-55岁,平均年龄(36.9±1.2)岁;膝关节损伤时间1-26小时,平均发病时间(6.9±1.4)小时。抽样研究对象在年龄、性别、发病时间等几项自然资料方面比较均无显著组间差异(P>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