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51
穴位贴敷用于预防混合痔术后尿潴留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评估穴位贴敷预防混合痔术后尿潴留的临床疗效。方法:将我院收治的混合痔术后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预防措施,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选用三阴交、气海两穴进行穴位贴敷,比较两组患者的尿潴留的发生率以及预防效果。

    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的尿潴留发生率差异显著,P<0.01。观察组患者经治疗后有效率为96%,对照组的有效率为62.5%,P<0.01。结论:穴位贴敷操作简便,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穴位贴敷;混合痔;尿潴留;预防

    尿潴留是混合痔手术后常见的并发症,是指膀胱内充满尿液结果但不能自行排出的症状主要由于麻醉、手术方式、术后疼痛、精神情绪、泌尿系疾病、输液过多等因素导致。我院2011年1O月~2012年9月在常规预防措施的基础上采用穴位贴敷预防混合痔术后尿潴留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