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735252
舒普深与头孢哌酮治疗小儿肺炎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探讨舒普深与头孢头孢哌酮治疗小儿肺炎的临床疗效,对比分析。方法:将我院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收治的小儿肺炎患者84例,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2例,分别采用舒普深、头孢哌酮治疗,观察两组疗效。结果:舒普深治疗组有效率为95.3%,头孢哌酮组治疗有效率为73.8%,两组比较差异具有显著性。结论:舒普深治疗小儿肺炎方面疗效明显优于头孢哌酮,在小儿重症感染,首选舒普深。

    关键词:舒普深;头孢哌酮;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是儿科常见病,目前对于小儿肺炎的治疗多采用西药治疗,疗效显著。但是每一种药物的疗效还是有区别的,我院针对舒普深与头孢哌酮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进行评价,观察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收治的小儿肺炎84例患者采用这两种药物治疗的效果,现在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84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