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735257
100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急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100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急诊护理体会进行探讨。方法: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门治疗的100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对其进行急诊护理。结果:本组100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经过上述急诊护理之后,没有出现1例医疗纠纷,患者满意度达到了100% ,40例好转,60例治愈。结论:针对不同时期出现的临床症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意外发生,才有利于病人的身心康复,提高治愈率。

    关键词:重症颅脑损伤;急诊护理;体会

    重型颅脑损伤病死率高,在临床上有多变、易变、突变、来势凶猛的诸多特点,病情严重,死亡率较高。70%的重症颅脑损伤患者都是死于没有及时治疗,死亡时间都在伤后48小时之内。加强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急诊护理,是减少残废率、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的关键。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门治疗的100例重症颅脑损伤患者,男性54例,女性46例,平均年龄为42.13岁,最大年龄为80岁,最小年龄为20岁。其中有2例属于拳击伤,10例属于塌方砸伤,11例属于坠落伤,77例属于车祸伤。脑干损伤8例,颅底骨折兼脑挫裂伤22例,颅内多发血肿伴有脑挫裂伤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