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58
剖宫产产后出血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陈宝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就剖宫产产后出血100例进行临床分析。方法:选择2010年1月-2012年12月间我院共做剖宫产3050例,发生剖宫产术中大出血100例,占3.29%。应该对产后出血原因进行立即判断,同时采取子宫背带式缝合、子宫局部环形缝合、盆腔动脉结扎、宫腔填塞纱布、B-Lynch外科缝合术等相应措施。结果:软产道损伤者19例,占19%(19/100);因胎盘因素发生产后出血者23例,占23%(23/100);宫缩乏力者58例,占58%(58/100)。100例本组剖宫产产后出血的高危产妇经治疗后,均未发生产后出血,产后42天行B超检查,子宫复旧良好,宫腔内无异常回声。 结论:产后大出血是产科四大死亡原因之一,是十分凶险的合并症,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值得医学界重视。

    关键词:剖宫产;产后出血;B-Lynch外科缝合术

    据统计,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产科出血,发生率大概为2%~11%,但是其实只要我们及时对这些产后出血的孕产妇死亡进行治疗,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死亡率。而剖宫产在解决胎位异常、胎儿窘迫、难产等方面都发挥着较为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了产科临床的常用手术方式。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剖宫产也很容易导致孕产妇出现产后出血,主要是由于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子前置胎盘等原因导致的。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1月-2012年12月间我院共做剖宫产3050例,发生剖宫产术中大出血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