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64
50例剖宫产术后切口感染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50例剖宫产术后切口感染原因分析及护理进行探讨。方法:选择2011年1月-2013年1月间我院出现术后切口感染的50例剖宫产产妇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50例出现术后切口感染的剖宫产产妇中:孕前或孕期有阴道炎6例,巨大儿4例,产后出血2例;第二产程停滞10例,活跃期停滞16例;胎膜早破16例,体型肥胖4例,妊娠合并糖尿病2例,妊娠合并贫血4例,妊娠合并高血压18例;36例为术后回房才开始用抗生素;14例为术前静脉滴注抗生素。结论:积极治疗妊娠合并症,孕产妇在妊娠晚期应该最大程度地避免出现性生活。术前坚持围术期的外阴擦洗、预防用药,加强微波理疗,减少肛查次数及阴道操作,对于降低剖宫产切口感染极为摘要,值得在农村广泛应用。

    关键词:剖宫产术;切口感染;原因分析;护理

    剖宫产术是一种典型的创伤性手术,也是一种常见的产科手术,有创伤那么就必然存在着感染的可能。一旦剖宫产术后出现切口感染的现象,轻者影响床位周转,增加经济花费,延长住院时间,重者还会出现子宫切口裂开的现象,继发败血症、产后大出血,甚至还很可能对产妇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1年1月-2013年1月间我院出现术后切口感染的50例剖宫产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