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消化性溃疡
编号:13735265
消化性溃疡100例临床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消化性溃疡100例临床护理观察进行探讨。方法:选取我院自2008年1月至2011年1月之间所收治的1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临床护理。结果:本组1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经过上述护理干预之后,没有出现1例医疗纠纷,患者满意度达到了100% ,患者疼痛程度大幅度降低。结论:经过综合护理之后,医疗纠纷明显减少,大幅度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消化性溃疡;临床护理;观察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被统称为消化性溃疡,也多被简称为溃疡,指的是患者自身的胃壁和十二指肠壁遭到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造成粘膜组织的损伤。消化性溃疡是消化内科中的常见病之一,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此类疾病的临床症状具有不典型性,多伴随有并发症而且较为严重,对患者造成严重损害的同时也容易造成临床上的误诊漏诊。而消化性溃疡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的调理和质量。饮食疗法具有经济实用、取材方便、无明显不良反应、治疗效果较好等优点而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自2008年1月至2011年1月之间所收治的1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男性患者6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