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67
维持性血透患者动静脉内瘘50例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维持性血透患者动静脉内瘘50例护理进行探讨。方法:选择我院净化中心2010年11月到2011年11月所收治的50例行维持性血透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进行护理。结果:本组50例维持性血透患者中有4例由于长期低血压、营养不良没有被纠正而导致出现内瘘闭塞;3例患者分别由于血管硬化、未按时松绑包扎过紧、术侧手提重物而导致内瘘闭塞;2例患者由于不配合治疗、卫生观念不强而导致出现内瘘闭塞。总之,本组资料中有41例患者内瘘使用良好,可以有效地维持正常血液透析,而余下的9例患者内瘘使用失败。结论:只有理想的动静脉内瘘,才可以保证血液透析,获得充足的血流量,从而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及生存质量。

    关键词:维持性血透;动静脉内瘘;护理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维持性血透,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是要进行维持性血透,首先就要先建立血管通路。动静脉内瘘因具有可长期应用、流量大、易穿刺、出血少等诸多优点而成为了维持性血透患者永久性血管通路,这是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所以,应该注重护理和保养动静脉内瘘。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净化中心2010年11月到2011年11月所收治的50例行维持性血透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