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69
小儿门诊静脉输液异常50例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目的:就小儿门诊静脉输液异常50例急救护理进行探讨。方法: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门诊静脉输液异常的50例患者,男性37例,女性23例,平均年龄为2.13岁,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急救护理。结果:本组100例门诊静脉输液异常患者经过上述急救护理之后,没有出现1例医疗纠纷,患儿家属满意度达到了100% ,患儿的病情都得到了较好的环节。结论:

    关键词:门诊;静脉输液;异常;急救护理

    每逢天气变化或者流行病易发的时期,医院门诊部都会挤满小儿患者及其家长。门诊静脉输液患儿病情变化快、流动性大、人数多,医护人员相对不足。但是小儿生命较为脆弱,一旦出现静脉输液异常,那么会对小儿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门诊静脉输液异常的50例患者,男性37例,女性23例,平均年龄为2.13岁,最大年龄为5岁,最小年龄为6个月。其中有16例患儿出现过敏现象,皮试阴性14例,2例在皮试时出现明显反应,在静脉输液10~30 分钟之后,皮肤出现瘙痒、红斑、荨麻疹,有1例症状较重患儿还出现了过敏性休克。20例患儿出现药物不良反应,主要症状表现为腹泻、呕吐、恶心、胃部不适、腹痛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