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4
编号:13735270
100例细菌性阴道病的检验方法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骆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就100例细菌性阴道病的检验方法进行比较。方法: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进行细菌性阴道病检测的100例女性患者资料,在细菌性阴道病患者阴道壁下1/3处用无菌棉拭子采集多份分泌物样本,在采样之后第一时间将其送检。采样BV快速检测法、线索细胞检查法、胺试验法、阴道pH值测定法进行检验。结果:阴道pH值测定法检验出的阳性为53例(53%),阴性为47例(47%);胺试验法检验出的阳性为56例(56%),阴性为44例(44%);线索细胞检查法检验出的阳性为68例(68%),阴性为32例(32%);BV快速检测法检验出的阳性为71例(71%),阴性为29例(29%),四组检验方法差异显著(P<0.05),具有较为明显的统计学意义。结论:在细菌性阴道病的检验过程中,Bv快速检测法阳性率高、检测结果清晰、反应过程中不需加热,操作时间段,一般在10分钟之内就能够全部完成,具有省时、操作简单的突出优点,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

    关键词:细菌性阴道病;检验方法;比较;BV快速检测法

    细菌性阴道病(BV)是一种典型的阴道感染性疾病,在育龄女性中最常见,主要是由于如乳酸杆菌类的正常菌群缺失或者减少,以及如支原体属、革兰阳性球菌、动弯杆菌属、加德纳菌属、拟杆菌属、Prevotella属之类的兼性厌氧菌和厌氧菌过度增殖而引起的多细菌性紊乱疾病。目前应用于检验细菌性阴道病(BV)的方法有四种,分别是BV快速检测法、线索细胞检查法、胺试验法、阴道pH值测定法。本文就100例细菌性阴道病的检验方法进行比较。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选取2011-2012年在我院进行细菌性阴道病检测的100例女性患者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