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慢性心力衰竭
编号:13735271
浅谈社区护理干预对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4月1日 《维吾尔医药》 20134
     摘要:由于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大多是在社区,同时,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自身保健意识的逐步增强,优质、快捷、方便的社区护理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本文结合笔者的实际调研经历,就社区护理干预对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影响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社区护理干预;慢性心力衰竭;影响

    1.前言

    心力衰竭以慢性居多,以急性为少,主要临床表现是体液潴留、疲乏和呼吸困难,心力衰竭可分为右心衰竭和左心衰竭两类,主要是由于排血功能减弱、过度疲劳、心脏疾病问题所导致。慢性心力衰竭很容易发生在超过65岁的老年患者身上,同时还很有可能会并存有冠心病、瓣膜病、高血压、心房颤动等。由于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大多是在社区,同时,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自身保健意识的逐步增强,优质、快捷、方便的社区护理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有效的社区护理干预可以让老年患者能够更为及时、迅速、有效地得到良好的治疗,充分体现出省时、经济、方便的特点。因此,社区护理干预对于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影响较大。

    2. 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社区护理干预及影响

    2.1 家属病情观察干预

    通过对家属的宣教,让家属能及早发现病人病情的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